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签订“丰汇远洋渔业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2-09-21 阅读次数:163

       2012年9月21日上午10时,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我校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举行“丰汇远洋渔业奖学金”签约仪式。仪式由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主持。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俞永跃、浙江益海星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义锋等企业代表、校长潘迎捷、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四杰、副院长陈新军、捕捞和渔业资源系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

       仪式上,俞永跃副局长首先做了发言。作为本校校友,俞局长深深地感谢母校的培养,也十分感谢母校为国家海洋事业提供了大量的人才。俞局长着重强调了远洋渔业发展的重要性和重大战略意义,表达了需要学校支持的想法。

       潘迎捷校长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经历,借百年校庆之际,寄语海大总结历史经验,激励海大师生,同心共建新百年海大。潘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国家远洋事业与海大息息相关,虽然现在发展困难,但仍然要坚持并不断加强,针对装备、人才、信息等多个薄弱方面提出了四个应对方法,希冀协同多所海洋类大学、海洋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创新合作共创远洋渔业的美好前景。

       作为本次奖学金的赞助方,朱义锋董事长介绍了浙江益海星鑫科技有限公司的现状及公司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设想,并表示公司今后发展将不局限于远洋渔业,业务还要扩展至海洋信息等领域。

       陈新军副院长介绍丰汇远洋渔业奖学金章程,包括奖学金赞助方、评定方法、奖励金额等多方面内容。潘校长听完奖学金章程介绍后认为奖学金不能只侧重学生的成绩,还应该看重学生的创新能力。

       最后,在师生的热烈掌声和见证下,我校与星鑫科技公司举行隆重的“丰汇远洋渔业奖学金”合同签订仪式。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丰汇远洋奖学金”在我校正式设立,将激励海大学子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中国远洋渔业做出贡献,奉献行业奉献社会!

(撰稿:罗丹、王晓莉)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