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陈新军教授获2012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
发表时间:2012-10-19 阅读次数:326

       日前,农业部批准了2012年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名单。我中心陈新军教授领衔的大洋性鱿鱼资源可持续开发创新团队名列其中。此次,农业部共评选出129名农业科研基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涵盖了农业科学研究的所有领域。

       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是国家人才规划确定的12个重大人才工程之一——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的子计划,已于2011年正式启动实施。根据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总体安排,2012年评选产生100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

       陈新军教授领导的大洋性鱿鱼资源可持续开发创新团队对大洋性鱿鱼的渔业生物学与生态学、资源评估、渔情预报等领域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学术意义和重大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累计发表论文270多篇,SCI近50篇,专著9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奖8次。研究成果为我国远洋鱿钓渔业发展与壮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

       创新团队现共有人员10人,其中正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9人,有国外1年以上留学经历的5人。涉及的学科包括渔业资源、海洋捕捞、海洋遥感、水生生物学等。团队瞄准我国远洋鱿钓渔业产业的重大需求和科学问题,开展大洋性鱿鱼的渔业生物学、资源评估、渔情预报等领域的研究。该团队是中国远洋鱿钓行业的唯一技术支撑单位。

 

 

(科技处  李辉华)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