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SPRFMO第十一次科学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12-10-24 阅读次数:290

       受南太平洋区域渔业管理组织(SPRFMO)的邀请,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周应祺教授和邹晓荣副教授出席了10月15-19日在秘鲁利马召开的SPRFMO第十一次科学委员会(含竹筴鱼渔业分委员会和深海渔业分委员会)及第十次数据与信息委员会会议。来自于美国、智利、秘鲁、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欧盟、厄瓜多尔、瓦努阿图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科学家与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观察员等。

       会前,我方向会议提交了“National report of China to the 2012 SPRFMO Science Working Group”、海洋科学学院李纲博士还为此次会议专门撰写了“Update Standardization of CPUE for Chilean Jack Mackerel (Trachurus murphyi) from Chinese Trawl Fleet”和“F Limit Reference Points about Preventing Recruitment Overfishing and its Uncertainty”等报告。

       本次会议上,各国代表汇报了各国2011年度东南太平洋智利竹筴鱼生产情况,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对竹筴鱼资源评估模型参数及相关数据、今后的科学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和2011年竹筴鱼的生产情况,对竹筴鱼渔业资源状况进行了评估,该评估结果将提交2013年年初召开的南太平洋渔业管理组织大会,供进行竹筴鱼资源养护和管理工作决策的参考。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