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秋刀鱼渔捞装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12-11-29 阅读次数:350

       2012年11月26日,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宁波捷胜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秋刀鱼渔捞装备项目验收会在宁波北仑区顺利召开。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秘书长、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包盛清名誉理事长等领导和专家作为验收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教授;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新军教授等出席了验收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宁波北仑科学技术局、浙江省渔业船舶检验局、浙江海洋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相关媒体记者。

       会议由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柳雄教授主持并至欢迎辞,对参加本次验收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朱清澄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了汇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秋刀鱼工作总结、技术总结、集鱼灯实验、秋刀鱼捕捞技术规范,及其装备研发等。

黄宝善秘书长发表建议

包盛清名誉理事长发表建议

        验收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验收专家组人为秋刀鱼渔捞装备的设计、制造工艺采用了国际规范和国家标准,设计性能、产品外观、制作工艺、材料等方面具有创新性;项目申请了31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秋刀鱼渔捞装备项目的验收,并建议承担课题单位依据国际上通用的标准进行标准化、系统化的完善,进一步优化配置,充分考虑铲平的使用要求,以满足秋刀鱼生产需要,尽快进行推广使用。

 

 

 

                        (撰稿 张忠)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