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秋刀鱼渔业技术协调管理培训班在宁波召开
发表时间:2012-12-01 阅读次数:315

        2012年11月27日,秋刀鱼渔业技术协调管理培训班在宁波顺利召开。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副会长,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许柳雄教授,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新军教授,以及朱清澄教授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本次培训班有37家远洋渔业企业和单位共62人参加。

        陈新军教授为各位培训班成员做了秋刀鱼资源及其渔业基本情况介绍的报告,使各位远洋渔业企业领导对秋刀鱼的生物学、资源状况等有了清晰的认识。朱清澄教授做了秋刀鱼捕捞技术与装备方面的报告。许柳雄教授向各位远洋渔业企业的领导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学院的情况。远洋渔业学院是为培养我国远洋渔业人才而建立的,将向各企业输送适合发展的远洋人才,因此受到各企业领导的欢迎。

陈新军教授在做报告

朱清澄教授在做报告

许柳雄教授在做报告

 

       最后,黄宝善副会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希望各位参会者将学到的新技术带回企业,全面建设装备现代化、技术产业一流的秋刀鱼行业;加强信息技术交流,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在摸索中形成健康有序的秋刀鱼行业;加强企业生产经营自律,每一位管理者要高度重视行业秩序,多了解、多通报、多沟通,使秋刀鱼行业能在国内良好的发展起来。

 

 

 

(撰稿 张忠)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