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863”计划“远洋渔业捕捞与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2-12-02 阅读次数:447

      2012年11月27~28日,由我中心陈新军教授任项目首席的国家“863”计划“远洋渔业捕捞与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年度总结大会在上海举行。科技部21世纪管理中心张书军副处长、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张元兴教授、朱蓓薇教授、金显仕研究员、李杰人研究员、周国平教授、李桥和王东海高级工程师,课题负责人许柳雄教授、黄洪亮研究员、王威副研究员,以及各课题的科研骨干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项目首席陈新军教授主持。

       会上,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竹筴鱼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大洋性金枪鱼围网捕捞与超低温保鲜关键技术研究、鱿鱼资源捕捞与加工技术开发、南极磷虾拖网加工船总体设计关键技术研究等4个课题的年度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其存在问题,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最后,张书军副处长做了讲话,他在充分肯定项目组及各个课题所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对课题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此外,各课题承担单位对2013年度执行目标及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与沟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细化下一年度的方案,与渔业企业对接出海试验的任务,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经过1年的共同努力,该主体项目共累计发表论文32篇(其中SCI和EI 8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撰写试验报告、技术方案等共17份,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撰稿:陆化杰, 摄影:杨明霞)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