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36届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大会
发表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151

应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的邀请和农业部渔业局的委派,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唐建业老师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1016日至1027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召开的第36CCAMLR大会。



会议之前,唐建业老师就委员会文件进行认真分析,撰写了咨询报告分别报送外交部条法司、农业部渔业渔政局和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报告的大多数意见,获得采纳,成为代表团参会应对方案的一部分。

  会议期间,唐建业老师负责了养护措施执法与遵守相关方面事项的磋商与谈判,全面参与养护措施的起草。针对一些发达国家不严格依照养护措施规定进行履约评估,唐建业老师和外交部代表一起据理力争,努力争取规则实施过程中的公平、公正。经我国与欧盟提议,并经委员会同意,唐建业老师将与欧盟代表在会间共同主持相关养护措施修改工作,以供明年CCAMLR讨论。


(撰稿:吴峰)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