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 “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20 阅读次数:10

2024120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张魁专员,项目推荐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李广立,专项咨询专家崔利峰研究员、徐皓研究员、荆春德研究员级高工,项目咨询专家张显良研究员、金显仕研究员、陈雪忠研究员、田应仲教授,项目牵头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科技处处长田思泉,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江峰以及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50与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田思泉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田思泉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专家,江敏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项目聘用证书。张魁专员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的项目管理要求,李广立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学校再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表示祝贺。


江敏校长致辞

汇报环节,项目首席陈新军教授首先向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任务分工与协作以及研究计划安排。随后,各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本课题实施方案向专家组做了进一步的汇报。


项目首席陈新军教授汇报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项目聚焦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核心问题的立项根本,同时也指出项目考核指标中的核心点和难点、执行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向项目参与人员提出了融合前期研究基础,整合并协同推进研究内容的要求,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专家组质询

会议最后,陈新军教授代表项目再次向专家组表示了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和要求,组织召开各个课题的启动会,落实专家组的重要指导意见,保证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的顺利启动,将围绕我国大洋性渔业资源高效生态开发和数字化建设能力进行技术攻坚,助力我国远洋渔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