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就人才培养国际化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20

9日下午1点,海洋科学学院在图文104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学生国际化培养的专题讲座。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以“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为题,为本院学生就人才培养国际化作动员。讲座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主持。

江书记首先强调了正确决策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转变观念与正确决策的关系,进而对学生提出了积极参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要求。他指出,培养国际化的人才首先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需要,其次是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需要,同时是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需要,作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

讲座给学生介绍了学校在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方面的途径和政策,具体的项目包括游学、留学、国际组织实习等多种形式,合作的都是国际知名的高校或重要的国际组织,同时,学校还从质量、制度、经费、安全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保障和支持。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学院相关培养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学院各种资源和平台,增加阅历,锻炼能力,从更长远的角度去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撰稿、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