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南极局Maria Mercedes Santos博士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12

2019829日,应我校极地研究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中澳海洋研究中心的支持下,阿根廷南极研究所(IAA)研究员、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科委会副主席Maria Mercedes Santos博士访问我校,并做了题目为“The Ecosystem Program from the Instituto Antarctico Argentino”(阿根廷南极局生态系统项目)的学术报告。国际渔业履约中心唐建业教授、外国语学院邹磊磊教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高春梅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交流。极地研究中心朱国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阿根廷南极局Maria Mercedes Santos博士访问我校并作报告

Santos博士围绕阿根廷南极局基于CCAMLR框架下开展的“CCAMLR生态系统监视项目”(CEMP)工作做了大致的介绍,并结合阿根廷长期在南极半岛周边水域开展的生态系统监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会后,Santos博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及时解答听众疑惑,并就南极Domain 1海洋保护区(D1MPA)的进展与我校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Santos博士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科学严谨的态度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会后,朱国平教授与Santos博士就我校与阿根廷南极局之间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就合作框架达成了一致,并洽谈了具体的科研合作项目。

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科研人员对于CCAMLR生态系统监视项目、南极海洋保护区,尤其是D1MPA具体监测程序的了解,对相关研究内容有了更为明朗的认识。本次交流开拓了我校与阿根廷的南极合作,对我校师生未来从事南极科学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撰稿:韦想云;摄像: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