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的网络安全思想,提升学院虚拟仿真教学水平--“海洋讲坛”第三十八讲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89

917日下午130分,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了“海洋讲坛“第三十八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海科系于潭老师,于老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的网络安全思想,提升学院虚拟仿真教学水平 海洋类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经验浅谈“为题目展开了此次讲座,海渔系、实验室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精神。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916日对国家网络安全周作出重要指示:要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于老师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讲解了海洋类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项目对教学水平的促进作用。

于老师说,就“风浪流水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而言,选题一定要“能实不能虚”,选题要从高耗能、高危性、长时性、微观性等多方面考虑。虚拟仿真技术相比于课堂教学,一方面可以增加学生的参与度,提升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学生提供实验场地,减轻实验耗费,多次重复实验,增进实验资源的互动性和共享性。

最后,于老师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互动,关于虚拟仿真项目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学院通过此次讲座,为各系室提供了一个互鉴互通的交流平台,提升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水平,从细微处不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讲话精神。

(撰稿,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