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推行本科生导师联系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5

      为了加强学院师生的联系,通过师生间的联系,强化教师的育人意识,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明确、巩固本科生的专业思想,在全院形成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海洋科学学院于2009年10月开始推行本科生的导师联系制度。此制度是我院院学生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以咨询、引导为核心,兼具管理职能。本科生导师制将与本科生班主任制、辅导员制一起,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学生教育工作机制。
      学院全体教工均为导师制参加对象,每位导师相对稳定地联系不同年级的12-18名学生。多日来,学院各位老师以座谈会、电话、QQ等多种形式与学生进行各方面的交流,发挥教师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作用,以此希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学生自强自立,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同时,学院十分注重本科生导师制管理上的规范性与可操作性,对导师的聘任条件、工作职责、工作方式作了具体的规定,并建立了全方位的绩效考核体系,做到奖惩相结合,将导师工作的考核结果与教师本人年度评优、评先进、职称晋升资格相挂钩,有效地推动教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发挥导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