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洋大学倪怡训教授作海洋生物保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6浏览次数:4

     10月27日,台湾海洋大学倪怡训教授为海洋科学学院09级新生作了一次有关海洋生物保育的精彩报告。倪教授早年曾游学于世界各地,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在报告中倪教授和09级新生分享了他在世界各地的见闻和各地特有的生物图片。倪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全场同学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他积极倡导大家保护海洋生物,并且由衷地希望同学们为保护海洋环境多做努力。
      倪教授还在报告里针对09级新生普遍存在的对自己所学专业发展方向上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领大学热爱专业、刻苦学习。倪教授引用了许多诸如“成功的人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失败的人是找借口原谅自己。”、“life is a gift.”等睿智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疑释惑,使得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
      此次报告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与教授配合互动,取得显著成效。09级新生入学以来,海洋科学学院通过专业介绍、与学长交流等一系列形式,努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增加学习的动力,为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领航。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