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高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6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我校受上海市教委委托,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梁振林教授、同济大学许惠平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施朝建教授、东海水产研究黄洪亮研究员及我校研究生部部长施志仪教授5位专家,对学院主持的上海市第二期教育高地建设项目“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进行总结验收。程裕东副校长出席验收会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次教育高地验收的形式和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部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考察教学实验室

与会专家参观科研教学平台

      专家组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高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关于建设项目的汇报,查看了建设项目总体情况、典型案例等视频材料、查阅了学校和建设项目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典型自编教材电子文档、典型多媒体课件等相关资料和支撑材料,并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还召开了学生和教师座谈会,选听了“海洋渔业技术学”课程课堂教学,现场考察了鱼类行为学、渔业工程实验室等教学设施。通过这些考察和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高地通过几年的建设,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制度、教改与研究方面、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目标。
      最后,专家还就教育高地相关教学实验室等教学条件建设等方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在建的上海市教委第三期教育高地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