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海海洋学和水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4

     由上海海洋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东海海洋学和水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12月4-5日在我校举行,来自日本长崎大学、琉球大学、韩国济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的师生共93人参加了学术交流。黄硕琳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科技处李柏林处长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黄硕琳副校长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是历届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研讨会,除了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之外,还增设了学生专场,为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共有16教师、20名学生进行了口头报告的交流,38名师生提交了墙报。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22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我校海洋科学学院章守宇教授和日本长崎大学石松惇教授分别作了“The situation and research on aquatic biological resource preservation in East China sea: a review and prospects”和“Recent advance in ocean acidification research: its biological impact on marine organisms”的主题报告。来自5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就东海海洋酸化、生物资源和环境保护、鱼类繁殖生物学、东海鱼类遗传多样性、鱼类食品加工和渔业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海洋科学学院章守宇教授作主题报告

墙报交流

      在研讨会期间,召开了各校团长会议,决定欢迎台湾海洋大学加入交流机制,形成东海周边五所大学的定期学术交流机制。还召开了合作交流专题会议,就科学研究、教师和学生交流议题进行了合作规划,并成立了由每所大学2名教师代表组成的执行委员会,负责5校学术交流的沟通和发展,与会人员共同期待着中日韩5校的学术交流上一个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