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大学Lorne Kriwoken博士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8

512上午,应海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科学工程学院地理和环境研究系高级讲师Lorne Kriwoken博士,作了题为“Looking South: Australian Antarctic Agenda"的报告。


 Lorne Kriwoken博士是塔斯马尼亚大学“极地记录、南极及南太平洋法律和政策不定期论文”董事会成员,塔斯马尼亚州环境状况报告海洋、海岸和河口委员会前任主席,塔斯马尼亚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咨询理事会成员,世界保护区委员会( IUCN )成员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环境研究所成员。


Lorne Kriwoken博士根据其2007年出版的同名专著,分别从南极周围海域对于全球的重要性、澳大利亚在南极附近的海域主张、南极海的海洋生态系统、南极海管理发展趋势及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生动的介绍。并在其后的讨论中,对澳大利亚在南极主张领土外建立专属经济区及申请外大陆架,日本在澳大利亚南极主张海域捕鲸、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区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报告前,海洋学院许柳雄院长、陈新军副院长会见了Lorne Kriwoken博士;我院戴小杰教授、朱国平副教授、唐建业副教授、褚晓琳博士等从事远洋渔业管理方面的老师以及海洋政策与法规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报告后,Lorne Kriwoken博士就未来相互合作进行了相关交流。

 

                                                   (海洋科学学院 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