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龚建华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35

514上午,应水产与生命学院和海洋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虚拟地理环境创新团队负责人龚建华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在海洋科学学院作了题为空间信息技术在流域生态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其根教授和海洋科学学院韩震教授,以及从事生态系统和遥感技术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龚建华研究员目前任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等。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地理环境、健康地理信息系统及区域可持续发展。主持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等项目,在国内外杂志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

龚建华研究员主要从其主持的6个流域生态环境相关的科研项目出发,介绍了空间信息技术的相关应用理论与技术,包括超低空无人机遥感系统、遥感试验与模拟、三维可视化规划系统与应用和虚拟地理实验等内容。

会后,龚建华研究员参观了海洋科学学院的卫星遥感信息接收处理中心和海洋遥感实验室。双方在遥感信息处理、地理过程模拟和虚拟现实仿真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双方科研合作的初步意向。

 

                                                 水产与生命学院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