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渔业GIS与空间分析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7

海洋科学学院宋利明教授和朱国平副教授,受邀参加了2014825日至2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行的第六届渔业与水生科学GIS/空间分析国际研讨会(Six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IS/Spatial Analysis in Fishery and Aquatic Sciences)。共有包括美国、日本、中国、加拿大、秘鲁、西班牙、巴西、摩洛哥、尼日利亚、智利、捷克、肯尼亚、挪威、南非、英国、欧盟、印度及我国台湾省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栖息地与栖息地建模、遥感、地统计学、资源分析与预测、海洋保护区与空间规划、渔业声学和渔业管理等。宋利明教授在会上作了“An integrated habitat index for albacore tuna in waters near the Cook Islands based on the quantile regression method”的口头报告,朱国平副教授以墙报形式交流了论文“The oscillation mode analysis on the time series of Antarctic krill catch rate in the Atlantic Sector of Antarctic Ocean”。两份报告从渔业海洋学角度分析了我校在金枪鱼和南极磷虾渔业研究方面的成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通过本次交流,提升了我校渔业空间分析方面研究的影响力,并就相关研究问题与领域内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解了“渔业与水生科学GIS/空间分析”的发展现状与前沿。此外,宋利明教授还主持了“栖息地与栖息地建模”分会研讨会。

 

(撰稿:宋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