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类本科教学质量标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0

受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校于2014922日在军工路校区远洋渔业培训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水产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研讨会,专门研讨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质量标准问题。参加研讨会的有教育部水产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黄硕琳教授、水产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李家乐教授,以及大连海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烟台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学院、集美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我校共9所设置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张宗恩处长、张京海老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和部分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水产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征求意见稿)中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学位授予类型、课程体系框架、教师队伍规模、教学经费投入等方面的要求和标准。经过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最终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