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期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长训班在上海海洋大学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1浏览次数:8

2013109日上午,全国第六期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长训班在上海海洋大学成功开班。目前,上海海洋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五期全国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长训班,共计194名学员顺利结业。

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体系建设处杨凤兰副处长、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柳雄教授、上海市渔业船舶检验局船副局长倪军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45名骨干学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仪式由国家渔业船舶验船师培训基地负责人沙锋主持。

黄硕琳副校长向第六期长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现有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专业学科建设等情况,以及为国家渔业船舶检验局举办各类验船师培训班的经历,表示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后勤保障服务。

学员代表许沛龙表示要抓住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纪律,努力提高培训效果。倪军副局长提到,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培训,能有机会再次回到学校学习,让理论再次指导实践,机会难得,应该珍惜。希望大家能够以一名资深验船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杨凤兰副处长在最后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船检队伍结构,提高队伍成员素质,培养综合型素质人才。学校要继续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管理制度,严格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大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学习,强化知识结构,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希望大家珍惜本次机会,加强沟通和交流,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努力学习基础专业知识,提升检验业务能力和创新意识,为胜任今后的渔船检验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