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海洋研究中心海洋渔业与生态系统量化评估研究团队赴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5

20141012日,我校国际海洋研究中心海洋渔业与生态系统量化评估研究团队在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勇教授带领下赴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参加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和我校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首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校人事处长杨昕随团参加了本次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赵宪勇研究员和我校海洋渔业科学系主任戴小杰教授主持,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和我校人事处杨昕处长分别致辞。陈勇教授和戴小杰教授分别以“Development of management regulations for marine fisheries in the USA”和“中西太平洋渔业现状和我们的科学任务”为题作了研讨会的主题报告,随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的单秀娟副研究员、应一平博士和张吉昌博士,以及我校海洋渔业与生态系统量化评估团队的朱江峰副教授、官文江副教授、田思泉副教授、王学昉博士和赵静博士等,就鳀鱼资源环境响应机制、金枪鱼资源评估模型、CPUE标准化方法、渔具生态效应评估、调查采样方法设计、过洋性渔业资源开发潜力评价和鱼探仪图像处理等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研讨会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未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