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潘德炉院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64

  912日下午一点,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科学学院特聘教授潘德炉院士在图文1042016级的海洋科学学院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院党委副书记蒋莉萍,新生辅导员刘丙宝及全体2016届新生出席了讲座。

  潘院士首先从我国目前复杂的国际海洋形势讲起,向广大新生们介绍了海洋专业未来的发展目标。紧接着围绕着国家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以及怎样培养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三个方面给2016级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多目标与方向,也帮助了广大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海洋科学。讲座最后潘院士还对进入海洋科学学院的新生们表达了热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的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提问互动环节,潘院士还详细的为每一位提问的同学进行解答,由浅入深、实例结合的解答方式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会场掌声频频响起。

  潘德炉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海洋遥感专家、《海洋学报》主编、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大奖。

  潘院士给新生的大学第一课为这批新海洋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带来很多启发,不仅仅让新生深入了解了海洋专业的重要性,更是让广大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中坚定信念,敢于发问,敢于创新。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一定不会辜负潘院士的期盼,积极投身于海洋事业中,为我国未来的海洋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撰稿:张贤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