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组工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韦记朋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3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海洋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图文102集中观看学习开幕式。

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

 

观看完开幕式后,全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在观看后说道: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关系到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开幕式上我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四个伟大”,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希望全院师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会议精神融合到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表示:学习和观看了开幕式后,感受很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主席讲到的关于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在具体的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学院教工海渔支部进行学习讨论

  

研究生17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小组学习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小组学习讨论

  

学院各支部党员干部和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想法和感受。列举如下:

教工海渔党支部党员王家为:

习主席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一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文化、政治、民生、国防等各个方面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不足,提出新时代中共的使命,制定了我国未来三十年从全面实现小康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给我们每个人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期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习主席提醒我们不要因此错误判断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仍须通过伟大斗争来实现伟大目标,通过伟大工程来实现伟大梦想。

教工海科党支部党员魏永亮: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天宫、大飞机、高铁、蛟龙,民生、环境、兴军、卫国等等,一个个成就彰显了我党的领导力,彰显了我党为人民幸福生活所做的一切努力。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力将更强盛,人民将更幸福,中国梦将成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付定甜:

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的十九大开幕式,感慨良多。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国内外形式复杂,深刻变化,绝不能以已获得的成就而沾沾自喜,不论是日益增加的反腐力度还是日趋完善的环境治理政策,由内至外,我党正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切身感受到我国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见证了我国国际地位的日益增长,我骄傲!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韦家攀:

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心中感慨颇多。让我最激动的是习主席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主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回顾了十八大一来我国我党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切体会到了我国我党在近几年的变化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胸大成就,正如习主席所说,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要勇于创新,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17党支部党员丁睿智: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仪式。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对祖国未来的的发展充满着信心。

研究生17党支部党员冯慧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过去5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著提高,经济实力、创新能力、文化魅力、综合国力等都稳步上升,让全球炎黄子孙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但我们仍有不足,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我国目前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做到认清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不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共筑未来!国强,民则安、侨则安,十九大点燃了遍布五大洲的华夏儿女的热情,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深入的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