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六轮北冰洋公海渔业政府磋商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59

    应我国外交部的商请,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唐建业教授作为我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1128-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的第六轮北冰洋中部公海渔业政府间磋商会。

    北冰洋中部公海渔业政府间磋商会议,在美国推动下自2015121日开始召开了第一轮会议,由北冰洋沿海五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挪威和丹麦)和非沿海四国(中国、日本、韩国和冰岛)以及欧盟共十方参加,旨在就中北冰洋公海渔业采取临时性养护与管理措施,同时促进联合科学研究与监测计划。20171130日,十方经过整整两年六轮次的磋商,就《防止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案文最终达成一致。

    参加本轮会议的我国代表团由外交部组团,团长由我国北极事务特别代表高风担任,我国驻美大使馆、国家海洋局和我校派人参加。唐建业老师参加了全部六轮次磋商,积极参与代表团内部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向代表团提交书面意见,工作得到代表团认可。

    在会议通过《防止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的当晚,唐建业老师接受了《中国海洋报》记者的专访,第一时间解读了协定磋商背景、主要焦点问题、协定有效期以及协定对北极事务治理影响等内容。该专访内容,将于125日(周二)在《中国海洋报》刊发。

(撰稿: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