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总结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560

2017年12月27日, 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总结会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远洋渔业处赵丽玲处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海文,外交部条法司二秘敖山等应邀参加。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的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由赵丽玲处长主持。

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于2017年9月由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联合成立,旨在提升我国履行全球性、区域性或双边渔业条约义务的能力。本次会议是以中心名义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总结会。

    赵钢副秘书长和唐建业教授分别代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和上海海洋大学就2017年履约任务以及2018年履约计划等做了汇报,指出了当前我国远洋渔业国际履约面临的大环境、现状、成效、问题以及建议。会议就2018年相关工作达成的共识。

   赵丽玲处长提出中心是我国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的核心团队,应始终围绕着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做工作;需要继续提升能力,加强科学研究,密切关注国际公海渔业动态和趋势,制定应对策略。

   刘新中副局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强调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工作是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的成立提高履约工作的机制和成效;希望中心的成员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研究、加强学习,坚持工匠精神,把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工作做好做强,为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吴峰;摄影:李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