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中美渔业执法会谈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68

    应我国海警局的邀请,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吴峰老师为我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416-20日在杭州召开的2018年中美渔业执法会谈。

    根据联合国大会相关决议和中美两国政府1993年签署的相关谅解备忘录的精神,中美两国一直以来在北太平洋公海海域联合渔业执法。北太平洋是远洋渔业的重要渔场,中国超200艘渔船在北太海域生产,包括鱿鱼渔业、秋刀鱼渔业、鲐鱼渔业等中美联合执法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北太平洋海域生产的渔船进行管理,查处个别非法渔船使用大型流网在公海进行非法捕捞,同时打击海上非法转运活动,履行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的国家责任。

    参加本次会谈的我国代表团由海警局组团,团长由我国海警局司令部渔业执法处宗民庆处长担任,我国海警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浙江海警总队司令部、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和我校派人参加。会议回顾了2017年中美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合作情况,探讨和评估了2018年北太平洋公海大型非法流网作业风险,并确定了2018年中美渔业执法合作安排,签署了会谈纪要。

    吴峰老师参加了全程会谈,会上积极发言,就美方提出的北太平洋长鳍金枪鱼渔业的可疑违规区域,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工作得到代表团认可。

  

  

(撰稿: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