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旅俄华侨》展览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37


    5月5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旅俄华侨》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展厅内正式开幕今年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和食品学院一起,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了展览及开幕式。

展览图文并茂地再现了马克思从学生时代到登上政治舞台、创立无产阶级政党并为了解放事业奋斗的人生历程。开幕式伊始,入党积极分子们和在场的全国劳动模范、老将军以及华侨联合会成员等嘉宾齐唱国歌。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了老一辈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讲解,当马克思的诗作《海上船夫歌》在会场被豪迈地颂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开幕式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有序的参观了展览,认真学习和感知了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马克思的光辉一生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青年的一部分,更要站的高、看到远,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此次实践活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帮助他们更好地读懂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



(撰稿:刘娜、韩飞;摄影:石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