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熊学军研究员来校作海洋科学高原学科系列报告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55

2018515日下午,应海洋科学学院的邀请,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熊学军研究员来校作“我们的海洋探索”海洋科学高原学科系列报告。海洋科学学院海科系教师、海科专业研究生等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新军院长主持。

熊学军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我国海洋观测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发展形势出发,分别从发展的历程、方法论、技术论、区域海洋学、结构海洋学、仪器海洋学、工程海洋学和军事海洋学等与海洋观测、物理海洋学息息相关的8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海洋观测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就,并通过实例列举,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国海洋观测和物理海洋领域遇到的难题以及攻克的过程和方法,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国家海洋观测发展的宏观和微观视角,并通过互动阶段的交流、提问和解答,使得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本次报告为海洋科学高原学科的系列报告,旨在进一步拓宽师生视野,推动相关研究,特别是提高物理海洋这一海洋科学基础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培养水平,为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发展提供助力。

  

撰稿、摄像:韦记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