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二十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15

612日下午130,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海洋讲坛”第二十一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了上海航天宏图的刘秋阳工程师。刘工程师以“国产遥感处理软件PIE介绍及海洋应用案例”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海科系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魏永亮副教授主持。


什么是PIE?什么是PIE SAR遥感处理软件PIE在海洋方面有哪些经典的利用?刘工程师首先从遥感影像处理、地图应用、专业分析、共享服务等多个角度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PIE的核心功能。接着,她指出了PIE在海洋方面的典型应用,例如在卫星检测分析与遥感应用系统卫星检测分析与遥感应用系统海洋水文气象资料标准化处理多源海洋遥感数据融合处理海洋环境台风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讲座接近尾声时,在座的老师与刘工程师就PIE在使用过程中影像的融合、供应商、功能等具体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咨询。此次讲坛使学院教师们了解了国产遥感处理软件PIE及其在海洋方面的典型应用,对教师们开展测绘研究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