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讲坛”第三十五讲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19

  

    5月28日下午1点30分,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23会议室举办了“海洋讲坛“第三十五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海科系主任许云平研究员,许云平以”项目申请经历和体会 “为题展开了此次讲座,海洋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许云平从他申请项目的经历讲起,介绍了青年基金怎么申请、面上基金应注意哪些问题、曙光计划、优秀青年、新世纪人才计划如何申报等方面的体会。他表示,从第一次申请的信心满满到垂头丧气,再到后来申请青年项目的接连成功,让他积累了很多经验。如:第一作者论文很重要;研究问题要聚焦;科学应该严谨,项目问题应提早设定,应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全面发挥团队的力量。

    最后,许云平老师总结了自己申报项目的心得。一是认真:申请书要前后修改十几遍。二是信心,对自身基础和学校平台要有信心。三是策略,申请书和答辩突出优势;团队合作很重要。四是外围营销,要调动各方面资源,合理推销。讲坛增进了在座教师对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的了解,为教师们申请项目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撰稿:朱梦娜 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