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强引领,互学互帮共担当”|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122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的成员们集聚一堂,在学院“党员之家”联合开展了一次特色鲜明、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牵头策划组织,系学院首次由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共学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红色互动解密书《五十号档案》为媒介,以“党建共建强引领,互学互帮共担当”为主题,通过团队游戏的形式,将参与者带回一个世纪前的上海,穿越长河,共同探寻历史“档案”,追寻先辈“足迹”,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征程。

1开场动员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齐声朗诵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回顾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誓词里的每个字每一句话都承载着我们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也映照着心中的纯洁信仰和肩头的重要责任。每一份档案都是一段历史,也是党的奋斗足迹,还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理想、为信仰而奋力拼搏的见证。在这个冬意渐浓的季节,参与者以小组形式,穿越时空,通过展开一封封“档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寻找历经风雨却愈加坚定的民族大义和理想信念,感受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的波澜过程,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活动中不但有趣味横生的解密过程,还设置了通过抢答党史题目获取解密提示的“传承之路 前行不辍”互动学习环节,不仅调动了全体成员的参与积极性,加深了同志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的集体意识,也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紧张而有趣的解密探寻过程中,各党支部成员积极思考,互相协助,最终成功解开一道又一道谜题。解密书不仅考验参与者的知识储备、灵活思维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是通过游戏中的历史档案,让每位参与者深刻地理解党的历史、宗旨和发展历程。 

2 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

在交流总结环节,各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表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悟想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高择骏同志表示,进行这种红色剧本的揭秘推理,更加积极地学习到了党的知识,既增加了趣味性,又加深了理解,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陈浩程同志认为,组织开展这类活动,可以加深同志们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深刻感受那段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历程,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蔡雪瑶同志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将熟悉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来,还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使我受益匪浅。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党建共建强引领,互学互帮共担当”。希望依托此次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引导各党支部成员站在当下,回望过去先辈建党之初的筚路蓝缕,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历史,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更好体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后的深厚内涵。同时,希望通过互动学习和交流,加强各党支部成员间的联系,倡导党内互帮互助,并鼓励每位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国家大事、身边小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支部建设贡献新的青春之力。

3合影留念

 

供稿:朱鑫澳 韦宇鑫 陈浩程

摄影、排版:邢高一 陈瑜欣

校对:鲁海洋 江海天

审核: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