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人员赴渔区开展科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2

416-18日,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钱卫国副教授、雷林老师、陆化杰博士等赴浙江舟山渔区开展科研工作。

首先,科研人员调试和检查了今年1月份为宁泰远洋渔业公司远洋鱿钓船“金海827轮”安装的FB250海事卫星和远洋渔情预报软件,并对船员进行了相关的操作培训。

 

随后,对鱿钓船上所安装的绿光LED集鱼灯进行光学性能测试,该LED集鱼灯由我院和上海嘉宝协力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制。LED被称为世界上最新的第四代光源,具有长寿命、低消耗和无光源污染等优点,目前国外正尝试将其推广到渔业生产中。LED集鱼灯的研制、开发和试验是光诱渔业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科研人员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解决相关的技术难题。


 

宁泰远洋渔业公司的首批渔船即将开航奔赴北太平洋鱿钓渔场进行探捕与试钓。舟山海洋渔业局有关领导、部分渔业工作者及一些渔船船长也来到现场观摩和学习。舟山电视台对我院开展的本次科研工作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撰稿:钱卫国  摄影:陆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