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产学科、海洋学科、工程学科、人工智能学科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与利用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海洋渔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教学和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海洋生态学、海洋鱼类学、渔业资源生物学、渔业海洋学、渔具材料与工艺学、海洋渔业技术学、鱼类行为学概论、人工智能基础、渔具理论与设计学、海洋与渔业大数据挖掘、渔业物联网技术、现代渔船与装备、远洋渔业资源概论、渔业企业管理、渔业生态工程与技术、游钓与休闲渔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到政府、科教单位、企业从事海洋渔业领域的技术、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

【海洋资源与环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正确政治方向、健全人格和良好身心素质、优秀科学精神和文化素养、国际化视野和科学发展意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海洋生物资源养护与管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与海洋生物资源和环境相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海洋生物学、海洋环境生态学、生物海洋学、海洋生物化学、海洋水环境化学、海洋鱼类学、渔业资源生物学、增殖资源学、海洋生物资源调查技术、生物资源评估、海洋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可到政府海洋管理部门、海洋环境监测部门、渔业管理部门从事海洋资源与环境调查、分析、评价、管理、咨询等技术和研究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渔业局、海洋局所属技术单位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社会工作】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社会工作专业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方法,使受助群体和个人摆脱精神上和物质上的障碍和困境,提高社会活动能力,实现自我发展。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于2008年申办,2009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服务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海洋强国建设、长江大保护战略,面向全国、辐射长三角、立足上海、扎根浦东,按照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培养理论扎实、方法熟练、技能实用的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