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出席“圆型钓钩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1

      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邀请,海洋科学学院宋利明教授出席了201154—6日在美国迈阿密召开的圆型钓钩国际研讨会。出席会议的科学家共150多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本次会议对全球商业性、娱乐性和手工渔业中关于圆型钓钩的研究(形状、尺寸、性能、设计)、管理和养护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共交流论文100多篇,宋利明教授口头报告了《A comparison of catch rate between circle hooks and ring hooks using pelagic longline gear》的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了解了世界上钓渔业中关于各种钓钩性能、选择性的研究前沿,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同时对我校的海洋渔业学科建设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