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9浏览次数:4

为了深化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海洋技术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的需要,海洋科学学院韩震教授、杨晓明副教授和魏永亮讲师应邀参加了201151415日在中国长春举行的第五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由吉林大学承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深化地球科学课程改革,适应多样化人才培养需要”。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近30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就地理科学、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学与地质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等五个方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分会场,韩震教授作了“海洋技术专业遥感课程的教学思考”报告,魏永亮博士作了“青年教师眼中的课程改革和教育观念”报告,对我校海洋技术专业的课程和教学改革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浓厚的兴趣。我校教师通过与地球科学相关专业的其他高校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海洋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重点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