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期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长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4

20131015上午9:00,全国第一期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长训班在上海海洋大学成功开班。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杰人和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出席,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柳雄主持,来自内陆沿海24个省39名验船人员和上海市渔业船舶检验局、浙江渔业船舶检验局、江苏渔业船舶检验局、山东渔业船舶检验局、广东渔业船舶检验局、安徽渔业船舶检验局的代表以及上海海洋大学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开班活动。

 

 此次举办的基础专业长训班是全国内陆骨干县(市)验船师基础专业的第一个班,培训时间为1个半月。验船师基础专业是根据渔业船舶检验事业发展需要,结合当前全国渔业船舶检验队伍实际需求,重点加强验船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标是要为全国内陆骨干县(市)渔业船舶检验机构培养一批具备船检专业基础知识与检验业务能力的一线骨干力量。

潘捷校长在讲话中对于本次到来的39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部局领导对学校的帮助、支持和信任。表示学校将计划建成检测车间和远洋渔业船员实训基地,为验船师培训能力的提升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通过和企业以及船检局的合作,更好的加强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来自吉林的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部局以及学校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保证端正学习态度,转变角色,严守纪律,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上海市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周全代表地方船舶检验部门表态,将认真完成培训班规则、规范应用的授课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培训实践教学工作。

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杰人在讲话中指出,从今年起,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将统筹组织制定培训工作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优化培训条件,强化培训管理措施,争取用35年左右时间,为全国每个渔船检验骨干县(市)培训1-2名骨干验船师。

 

李杰人强调,开展验船师培训是新形势下渔业安全生产发展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跟上船舶工业技术的步伐,要服务好渔业安全的生产,就必须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不断的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来全面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胜任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培训的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来参加这次培训。

 

开班典礼后,李杰人局长参观了学校的培训教学实验室,随后走进学生餐厅与培训学员共进午餐,并与学员亲切交谈,了解并解决学员生活上的困难,勉励大家要珍惜本次1个半月的学习机会,要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