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捞专业59届校友蔡和麟返校共庆母校101周年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6

20131030日上午,正逢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01周年之际,已有81岁高龄的蔡和麟老前辈携夫人一同来到母校,与校办主任张敏教授、研究生部主任高健教授、海洋科学学院书记许柳雄教授、院长陈新军教授、院长助理沙锋老师及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系老师在学院323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会谈。

 蔡和麟老前辈对在座的老中青渔捞专业(现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能齐聚一堂深表亲切,他回忆了当年自己艰辛地出海经历,并对能够选择本专业深感荣幸和自豪,他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高度评价了海洋渔捞这一艰苦专业,并表示现在学校与企业采取定向培养方式很好,学生选择这一专业一定要“吃大苦、耐大劳”,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值此母校101周年华诞之际,蔡老师和夫人特制了一个工艺品,赠予母校留作纪念,并亲自以“海洋学院颂”为首字题诗一首,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一位毕业学子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赞扬与殷切希望。

 

最后,张敏教授及许柳雄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领导感谢蔡老师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定将前辈们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