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40

立足整体 服务同学:12级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考研、保研经验

“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讲奉献、有作为,说到底就是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兢兢业业的为党作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牺牲个人利益,脚踏实地干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6414日和417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13级全体同学和12级党员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交流会,给13级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在这两场交流会中,来自海洋资源专业的肖云松和来自海洋环境的孙慧莹、罗文雅、胡水清面对面的和同学们交流经验。他们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旦下定决心考研,就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要因为其他同学选择工作、实习、出国等出路,而对考研产生动摇。在考研的过程中,不要只是自己盲目学习,要和身边的同学多交流,同时,结识一个理想学校的直系学长学姐非常重要,可以向他们获知意向学校考研的题型、经验、方法,少走一些弯路,在考研的过程中还可以得到他们的帮助,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让自己在考研路上多一个朋友、多一份力量。

17日晚,环境工程的陈洪腾、王丹赫,海洋环境的张红丽、海洋渔业的陈新荣、海洋管理的黄吉日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交流会。会上,毕业生党员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一些关于保研的具体要求:获得学校推免资格是按照每个同学的绩点和加分项按照一定的比例计算的成绩来进行的,取得保研资格后,才能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上将自己的资料投给心仪的学校,等待学校复试的通知。他们还就考研备战经验作了介绍,考研要有具体复习规划,每天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日积月累,成就感会油然而生,并且更加会坚定自己的信心。考研过程中,最好能找一个同意向的同学一起备考,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心里遇到问题时,主动与父母进行沟通,他们的人生经历会给自己强大的精神支撑。

这次考研保研交流会,给13级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更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准备考研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事项,让同学们对今后几个月的备考之路充满信心。

撰稿:肖沁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