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海大优秀党员前辈足迹 ——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47

416日,根据学院关于“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和部署,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以“追寻海大优秀党员前辈足迹”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意在支部党员学习我校共产党员先辈的科研精神,激发研究生党员钻研科学兴趣,树立科研创新理念,学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由校史馆讲解员带领我们一一介绍每一张图片背后的故事,重点介绍我校科研先辈的故事。其中包括国际著名鱼类学家朱元鼎教授、开拓西非远洋事业的季星辉教授等。另外,推荐阅读有关介绍我校优秀科研先辈的书单,如《博浪天涯》、《侯朝海传》、《湛湛人生》等。

   

  参观结束后,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以党章誓词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要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以此指导自己今后的科研行动,在生活中发挥旗帜先锋作用,确保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