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海洋战略论坛“合作与分享:南海问题的解决机制”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06

 

   2016年9月23-24日,中国海洋战略论坛“合作与分享:南海问题的解决机制”研讨会在浙江象山召开,由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复旦大学海洋资源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宁波大学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承办,中共中央党校、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和上海海洋大学政策与法律研究所共同协办。来自外交部、中宣部、全国人大司法委、人民解放军、中央党校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唐议教授、林全玲副教授、褚晓琳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唐议教授主持了一个专题的研讨。

   本次会议围绕菲律宾仲裁案之后南海问题的解决与中国南海海洋权益维护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原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员、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刘楠来研究员就菲律宾仲裁案与南海问题做了主旨发言,提出了今后南海问题解决的几点建议。与会学者从国际关系、海事航运、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等多角度就南海面临的问题与未来解决机制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分析,为我国南海海洋权益维护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

 

   我校褚晓琳副教授就渔业与中国南海主权维护发表了演讲,指出自古至今渔业都是中国依据国际法拥有并维护南海主权的重要根据。褚晓琳副教授的发言逻辑严谨、论证充分,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撰稿:褚晓琳 摄影: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