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第4次北冰洋渔业科学家会议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36

       2016926日至28日,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唐建业、朱国平和余为三位老师受我国外交部和农业部委派作为中国渔业科学家代表参加了在挪威特罗姆瑟举行的第4次北冰洋渔业科学家会议(FISCAO)。共有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挪威、丹麦、中国、韩国、日本、冰岛和欧盟等10个国家或组织,以及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国际海洋开发理事会(ICES)北极理事会的相关工作组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

       本次会议讨论了20164月第二次北冰洋公海渔业政府间磋商会议赋予的三个职责授权(ToR),即完成知识体系共识、制定联合科学调查和监测计划草案以及提供一个执行计划框架。此次科学会议的结果将为11月底在丹麦法罗群岛召开的第四次北冰洋公海政府间磋商会提供科学意见。根据20169月杭州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成果,第四次政府间磋商会将可能完成《关于防止在北冰洋中部公海不管制商业捕捞协定》的谈判。

我校老师全程参与会议,积极参与各项议题的讨论和相关科学计划的制定,重点阐述了职责授权的科学问题,取得较好效果,为后继政府间磋商会做好准备。

(撰稿:余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