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爱海洋——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老师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2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加深同学的海洋知识以及对特色专业的了解,也为了更好的落实我校培育海洋型人才,同时也吸引全社会更加关注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主办,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上海海洋大学赛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1025日下午1点,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上海海洋大学赛区)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海洋科学学院戴小杰教授、韩震教授、马建教授、团委书记宫领芳以及各个学生组织主席出席了本次比赛。此外,全体2016级海洋科学学院学生均到场观摩了此次精彩的比赛。



决赛共分为当机立断(抢答题)、八方支援(必答题)、一站到底(个人挑战题)和自由答辩四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抢答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全神贯注、动作迅速、思维敏捷;必答题环节中,他们灵活运用丰富的海洋知识,仔细分析题目,扣住题眼,使比分遥遥领先。到了个人挑战赛环节,每位选手充分表现个人风采,展现自己扎实的海洋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后的自由答辩环节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双方就海洋研究成果全球共享的利弊进行了激烈讨论,他们抓紧每一秒的辩论时间,缜密而全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自由辩论过后,面对老师重重学术提问,选手们自信而思维严谨地回答完毕。比赛现场上,观众们积极配合选手,跟随着赛场的紧张气氛也激动不已。经过精彩的对决和激烈的较量,第九届海洋知识竞赛优秀奖获得者为许莎莎同学,三等奖为廖盼同学,二等奖为常徐成同学,一等奖为侯晓丽同学。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广泛宣传了海洋相关知识,同时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现代海洋观教育,帮助大家牢固树立现代海洋意识,提高海洋保护意识,加深了同学对特色专业的了解,更好的落实了我校培养海洋型人才的政策。拓宽同学知识层面,加深海洋人对海洋的关注。

期望历届海洋知识竞赛能够继续成功举办,愿我校在下一届海洋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会

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