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院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640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及服务意识,上海海洋大学无偿献血活动于11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经过前期同学们的踊跃报名,一百余名海院无偿献血者及十余名海院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一 志愿献血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已早早到达并布置现场,放置好桌椅、表格及需发放的物资,做好充足的准备等待着献血志愿者们的到来。同时,血站的医生、护士和校红十字会的同学们也都各司其职,使得各项工作都落实到位。本次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很大部分取决于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图二 志愿者们在服务台处展示注意事项

图三 上海海洋大学红十字会成员正在为献血活动服务  

活动过程中,献血人员秩序井然,他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签到及信息登记、领取物资、献血前体检、正式献血、领取餐券及假条等环节。在献血区,献血人员纷纷撸起袖子,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他们表示既紧张又兴奋,同时也为能够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而感到快乐。

图四 献血志愿者们正在等待献血

图五 献血志愿者们正依次进行献血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透过此次志愿活动展现出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敬佩,无偿献血者们为社会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也无不感染着全校师生。希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给更多人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受到鼓舞,从而参与到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当中来。

 

图六 团委指导老师曾欣在本次献血活动现场

  

供稿:海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