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海洋科学学院举行期末升旗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于12月2日上午7点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海洋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师生代表出席。

升旗仪式于7:00整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走到旗台下。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现场全体人员的注目下,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礼毕后,是国旗下的讲话环节。19级研究生会主席崔钰莹同学和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回同学分别就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他们提到,作为海大学子,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勇于担当,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并将其落实在行动之中,努力学习工作,奋力拼搏,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随着期末将至,两位代表也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复习备考,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考。

发言完毕,在场全体人员齐唱校歌,并有序退场。至此,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第14周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