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15

12月24日,海洋科学学院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海洋学院A323召开,教务处代表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卫平书记主持。

胡松副院长首先对一年来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传达了关于新时代新农科建设的思考。2019年度是教学工作充满亮点的一年,《新农科视域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若干思考》发表于《中国农业教育》,提出了学院关于海洋渔业专业改革的思路;我院首次带队本科生完成“淞航号”国际出海实习;首次获批国家级中非合作“国际渔民”研修班项目;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8项,其中2项获得上海市级虚拟仿真项目;出版十三五普通高校规划教材3本;获得第一届水产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国家级一等奖,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随后,为满足新时代课程改革的需求,于潭老师作了关于在线课程的报告,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关于在线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建设。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沈蔚教授介绍了2020年中心建设的计划,包括中心定位、运行管理、组建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化管理平台、教学实验规划、实验室建设规划、实践教材编写规划、精品实验课程建设规划、实验人才队伍培养、学生培养等方面,确定了下一步建设的特色和重点。

在两个精彩报告结束后,分为两个分会场,海科系和海渔系分别展开新农科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大讨论。大讨论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新农科建设文件,对各项任务逐一细化,落实到人。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