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之一:海洋科学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72

3月2日下午4点30分,海洋科学学院召开了在线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网络视频形式,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新军院长主持会议。

胡松副院长在汇报中指出,我院教师为在线教学工作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前期准备,今天共计17位老师授课36门课程,其中上午和下午已授课完成25门,授课情况良好,在老师们的积极引导下,学生第一天的上课积极性非常高,互动频繁,学习平台网络也较顺畅,第一天在线教学总体情况比较平稳顺利。

各系专业负责人分别表示,授课教师通过学习平台,微信班级群等多渠道与学生形成良好交流,在课程中用实时抽查问答和课后布置作业来提高巩固学习效果。

最后陈新军院长讲话强调,我们要在学校职能部门文件精神指导下,在保护好广大师生健康的同时,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计划的影响;要求分管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准备工作,按照制定的在线教学方案,做好每天教学情况的反馈总结,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要注重课程质量监控,增加活动频次和过程测验,确保所有学生都能接收到高质量的课程教育。

会议还针对今天出现的问题,讨论研究了解决方案,并布置了后续工作。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