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之四:“一个都不能少”——齐心协力保障教学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18

为了3月2日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海洋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面调查学生网络学习的准备情况。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积极贯彻“一生一策”的指导原则,对学生进行了在线学习第一天前的排摸。对于上网课困难的学生一一跟进,给予相应的帮扶。

韩震教授在泛雅平台指导学生

海洋科学与技术系韩震教授开设的全校选修课《遥感-给海岸带拍照》一直受到学生的喜爱,今年选课人数达到81人。为了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考虑到选课学生人数多、涉及学院多的情况,韩震教授做好了充足准备。除了准备好了精彩的课件和视频,他还早早地建群主动联系所有学生。通过多次在微信、泛雅平台、学生联系学生、学院学生秘书协助等手段下,在学校正式开始在线教学之前,争取确保联系到所有81位同学,保证线上教学按计划有序开展。2月28日晚,他高兴地在专业群里说,最后一个学生也联系到了,放心了!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