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6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习总书记的这次考察,不仅是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肯定和鼓励,更温暖着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心。我院广大学子也倍感鼓舞和振奋,纷纷对此次总书记武汉之行进行热评热议。

院团委学生书记罗佳毅同学说道:“习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带给了武汉和全国人民极大的温暖。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受鼓舞。虽然我没有生活在武汉,但是此时此刻我深刻地明白什么叫感同身受,武汉人民所遭受的痛苦和苦难、武汉人民的顽强与不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韧与无私,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在疫情面前,要和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并肩作战!”

院学生会主席陈涛同学谈道:“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人民和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送去慰问,为战‘疫’前线的英雄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随着各地政府采取果断管制措施之后疫情蔓延势头逐渐好转,看到家乡各个社区各个乡村采取的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我们无不对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充满信心。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虽然无法到校学习,但是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利用线上平台历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学习。海院学生会在疫情防控时期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并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来充实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战中的一员,大家都守好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汇聚力量共战疫情,寒冬已过,暖春一定不远了。”

2016级物海1班班长李子昂同学说道:“新冠肺炎是全世界的灾难,病情爆发在中国,也是在中国最先得到控制,当一场防疫战斗打到最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又给武汉人民、全国人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同时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这让我想起08年汶川地震安慰哭泣男孩的胡锦涛同志,想起10年旱灾在全国各地手捧黄土的温家宝同志,2020年新冠肺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也将是我们这代人抹不去的记忆,他们的精神必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正如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那样,英雄的民族在任何时刻都会坚挺着他的脊梁,决不向困难屈服。”

2018级海资2班团支书应佳雯说道:“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武汉首当其冲,成为了战疫的决胜之地,总书记来到了武汉,来到了战疫最前线,带来的是全国人民的慰问,提振的是一线将士的士气,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始终心系湖北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既暖心又直抵人心,对于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总书记说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要给他们记头功。武汉,这座经历了一次次重大历史考验的城市,正开展着与病魔的斗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虽然没有能力像医务工作者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我能从小事做起,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的实时进展,为身边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免过于恐慌。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能意识到责任和义务的重要性,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疫情很快就能结束,我们也终将迎接胜利的曙光!”

2018级海渔2班张卓澜同学说道:“总书记的话说在人民的心坎里,不仅聚人心,暖人心,让我们如沐春风,还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情怀,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也时刻关注着时事新闻,为疫情的发展而紧张担忧,也为我国迅速高效的应对措施感到骄傲自豪,为无数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感动致敬。一桩桩一件件的中国故事,激励鼓舞着我,让我更热爱我的祖国,也增强了我的学习紧迫感,期望早日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回馈社会,做新时代新青年。抗疫成果初现,相信我们一定能摘撷最终胜利的甘果。”

身在湖北的研究生刘奇这样说:“知道习大大去了我们湖北的重灾区武汉市,我着实感动。正如习总书记说的,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不仅仅是武汉,整个湖北乃至全国都为抗击疫情坚守,都是英雄儿女。我们十分感激政府为保障疫情所做的工作,作为湖北人,我很自豪生在湖北,生在中国,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虽然疫情仍未解除,但我仍想说一句谢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崔赫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温暖了整个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大家看到了党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