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东教授被聘为《地质学》(Geology)编委会成员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74

日前,应国际地质学领域学术期刊《Geology》编委会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冯东加入该期刊编委会,成为编委会成员(Editorial board member),聘期自20201月开始。

Geology》由美国地质学会于1973年创刊,是地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每月发行一期,每期发表约23篇短文(4页),内容涵盖地球科学全领域。《Geology》在国际地球科学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属于Nature Index收录的刊物。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5.406,在“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库中地质学领域连续13年排名第一。目前在中国大陆的编委仅有冯东教授一人。

冯东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2003年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油工程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82012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从进行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工作。20127月至20198月在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工作,20199月入职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他主要从事海底冷泉沉积地球化学研究。他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再2017年终期评估中获得优秀(月20%的优秀率),2014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获得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在GeologyEPSLGRL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

Geology》官方链接:https://www.geosociety.org/GSA/Publications/Journals/geology/gsa/pubs/geology/edBoard_Geology.aspx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