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系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05

    5月12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系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会议,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海洋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海洋科学一流专业的申报情况,初步制定了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对海洋科学学科的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接着海科系副主任魏永亮从海科专业的发展情况、办学成果,专业定位、特色优势等方面,对今年“双万计划”的申报进行解读,总结了专业在思政、科研反哺教学、国际化教育、实验示范中心等方面取得的优势与就业方面的不足。海科系副主任沈蔚根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学院“十四五”课程建设规划,介绍了学院海科系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情况,内容涵盖目标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编写等方面。

    最后,与会教师就海洋科学专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专业应当立足特色,突出优势,实事求是,增加海洋科学课程的共享性。胡松副院长表示,一流专业需要一流课程,学校已经具备一定的软硬件基础,应当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教学团队的建设为抓手,发掘自身优势,努力建设好一流课程。